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社工無限大─社工於航空城反迫遷運動的前線觀察】





航空城是什麼?航空城自救會聯盟在做什麼?身為社工背景出身的社會運動者,在社運現場與組織中都做些什麼事?將社會運動作為社工專業時,又會看到的哪些社工勞動困境呢?

講者田奇峰因不滿社工在台北市「14、15號公園預定地拆遷事件」中的表現,社工三年級的他轉讀社學組,畢業後長期從事各行各業勞工的組織工作。

九二一地震重建工作中,發生「公辦民營的生活重建中心移撥鄉鎮市公所的事件」,無數社工所經營的社區工作突然付之東流,刺激社工思考專業自主與勞雇關係等議題,他再次與欲籌組工會的社工夥伴接觸。

籌組工會期間,大大小小的社工勞動議題不斷發生,主張社工可發揮社群力量,爭取勞動權益。航空城徵收案發生,未見社工介入,他如何思考社工與弱勢人民的連結,他如何介入史上最大的徵收迫遷議題呢?

這次我們邀請到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田奇峰,同時也是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理事,桃園縣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監事,為我們分享航空城、社運與社工的經驗和反思,讓我們看見更多元的社工樣貌。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ppt.cc/DAaW
備註:由於場地座位僅供約20人,有興趣的朋友請早點報名卡位喔,當人數到達時便會關閉報名系統。

⊙講者:田奇峰(台北市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理事,桃園縣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監事,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勞資關係部主任)

⊙時間:12/26(五)晚間七點-九點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二,近捷運善導寺站六號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