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社工鬥陣挺巢運】



還記得當初在課堂上看到「我家住在康樂里」時的衝擊嗎?

從康樂里到大埔、士林王家、華光、紹興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拆遷議題當中,我們或多或少都看得到社會工作者的身影,但大多是站在依法行政的公部門那一面,繼續扮演著當初在康樂里中替政府抹粉的角色。

一次次的迫遷,背後不約而同指向相同的開發思維,為了發展、為了「公共性」是典型說詞,但我們看到了什麼發展?的確,房價漲個不停,高度發展。薪資停滯、房價高漲,居住大不易的現況下,生活品質隨著高房價而下滑。

社會工作者的核心關懷是人,居住是人的基本需求之一,當它越來越無法得到滿足時,牽動的是更大層面的變化。這些是整個社會需要共同承擔的成本,是我們每個人自身,更是我們所欲服務的群體都要共同面對的。權利不會從天而降,與人與弱勢息息相關的居住權益更是需要社會工作者一齊關心和爭取。不發聲,我們就只能繼續無力的為更大的社會問題抹粉善後。但,如果我們有機會在它繼續造成更大傷害之前站出來說不呢? 社會工作者們,這次讓我們一起現身吧!




無殼蝸牛運動走過了25週年,社會住宅聯盟等多個NGO團體在10/4(六)舉辦「巢運」,訴求「滅金權 爭公平_嘜炒!給我"住"意」,邀請大家一同上街為居住權發聲,主要包含以下五大訴求:
巢運訴求一:居住人權入憲 終結強拆迫遷
巢運訴求二: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
巢運訴求三:廣建社宅達5%,成立住宅法人
巢運訴求四: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
巢運訴求五:發展租屋市場、制訂租賃專法

巢運懶人包:http://socialhousingtw.blogspot.tw/search/label/巢運懶人包

--------------------

→ 集合時間:10/4(六)17:00
→ 社工夥伴集合地點:仁愛路三段47號郵局(面對帝寶左手邊)

※ 當天我們將會手拿「我是社工我不服」看板,歡迎社會工作夥伴們鬥陣來發聲!

※ 晚間九點半,我們亦將在現場擇地舉行「社工野台開講—社工與居住正義」,邀請社工夥伴們一起來討論社工與居住權的相關想法。

※ 活動地點將視當天現場狀況選定,夥伴們可以透過「我是社工我不服」長布條找到我們,誠摯歡迎社工夥伴前來開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